主推暴卡麦雷batfamily和梦境代餐,一言不合就修文

另类梦女

把伴侣当伙伴到底是哪里不对·6

布鲁斯·韦恩,自从达米安开始接手韦恩集团之后就欢喜张罗自己新事业去了——成为一名侦探,尽管阿福称此为逃避现实




布鲁斯作为一个享誉世界的富豪侦探,不仅有其他侦探不可比拟的财富,他的智慧与对正义追求的精神在他的财富面前也毫不逊色,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侦探

“世界需要真相,正义总得有人去伸张,即使它会让我伤痕累累”镜头前那双婴儿般的蓝眼睛坚定不移的样子,让人毫不怀疑他的意志,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把他打倒,世界需要正义,需要布鲁斯

可是,只有布鲁斯知道——不是案子需要布鲁斯,是布鲁斯需要案子

好吧可能还有几个人知道,阿福,戈登警长,克拉克,路易斯,戴安娜,约翰不能再多了!

布鲁斯放弃看着月亮陷入自我情绪,或许他可以找人喝一杯,不,现在太晚了,今天可不是周末,他的朋友即使愿意起来陪他喝一杯,他也不忍心打扰

好吧,大概只有“好好先生”克拉克会陪他喝点,前提还是没稿子要赶,而戴安娜只会规劝他生活规律问题,哈里大概自己都不省人事,而这种情况下他可怜的室友巴里大概得去接这个麻烦室友回家,很难不相信巴里那和体型不相符的力量是不是因为哈里锻炼出来的

至于约翰,他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话不多,只有你需要建议的时候才会缓缓开口,并给出一个靠谱的答复,但是面对那双好像能一眼把你看穿的眼,布鲁斯很不自在,他没有其他朋友那种坦然,布鲁斯拒绝被别人了解,老天,那好像没穿裤衩裹了一块随时可能会掉的轻薄布料在外面遛鸟,前花花公子自认为自己没有这种特殊癖好

这个时间当然还有派对,不过除了案子所需,布鲁斯已经很久没有混迹其中了,狂欢之后留下一片狼藉的不仅是场地还有想从中逃避现实的人心,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是一名父亲了,即使非常不合格,甚至糟糕透了,他没有给自己孩子从托马斯那里得到的家庭之爱

布鲁斯翻个身,睡不着,决定看看最近有没有什么新委托,他已经无法忍受这种窒息的安静了,如果要挨到天亮,他会疯的

“滴——”留声机开始运转

“喂,这里是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额,或许你会想知道这个信息?”克拉克·肯特失真的声音从留声机传来,布鲁斯漫无目的的猜测会是什么“你儿子订婚了”

谁他妈订婚了!?布鲁斯好像被人从虚空一巴掌狠狠扇到地上,脑子还没缓过来,布鲁斯已经打电话给阿福,要求安排人来接他

挂了电话后,布鲁斯迅速把自己流浪汉造型打理干净。收拾好自己和房间,而客厅里的传真机已经打印好一堆资料,最上面一张是一张半身照旁边写着“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

布鲁斯湿着头翻看着资料“十四?这是犯罪!我可没教他这个”

如果阿福在旁边大概会大声吐槽“是的,先生,你什么都没教他”


几个小时后,布鲁斯等来阿福

“阿福,那个孩子怎么样?”布鲁斯坐在直升机内不自在的问

“恕我已经老了,老爷您问的那个?达米安少爷还是提姆少爷”

布鲁斯咳嗽一声掩盖自己的尴尬

“我想达米安少爷能够理解自己父亲常年在家,还时常联系不上人,毕竟您在忙着拯救世界,我们还是能在报纸上见到您的对么?至于提姆少爷,那是个很可爱又有礼貌的孩子,达米安少爷没来之前,作为韦恩庄园的邻居,他倒是时常来看我这个孤独的老人,我们一起分享一些下午茶,他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阿福想起一些事不由得露出笑,旋即又叹了口气“唉,不过人生总不是一帆风顺”

“嗯,我知道了”几个小时过去了,布鲁斯已经从收到儿子订婚的信息中缓和过来,现在他不是很确定自己回去能干什么呢?如果托马斯在他十几岁才出现,还总指责他的行为,而这又都是因为托马斯缺席的十几年造成的,那他更希望爸爸不要出现。要不他还是去找克拉克喝一杯,希望他们夫妻能收留他这个流浪汉几天直到下一个案子

“我想您还是关心达米安少爷的对吧老爷”阿福总是敏锐的那个

“当然,当然阿福”

“那我想您也应该知道养一个孩子不仅仅是保证他的物质生活充足就够了对么?虽然您有很多钱,甚至把一个公司都交给了他,当然我没有指责您在雇佣童工以逃避责任的意思,但是,在我看来您和您父亲比起来还是差远了”

布鲁斯沉默着,他当然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是母亲可不是在他十几岁的年纪才告诉父亲他的存在!这不公平,其他人至少有九个月时间去结束消化,然后从小教育,而他却突然冒出一个嫌弃他不够高大的十四岁的小孩!还有什么比教育一个青春期小孩更糟糕的,一个点满格斗技巧的青春期小孩

“或许您可以帮帮提姆少爷”阿福看了一眼看似严肃其实不服气的布鲁斯

“找他的父母?”布鲁斯想了想回忆起那份档案的细节

“不完全是,提姆少爷前两天经历一场袭击,对方被确诊是精神病患者,达米安少爷有了怀疑对象,但是暂时没有找到直接证据,我想他需要一些帮助”

“这很容易,不过既然是你委托的,我会接受的”布鲁斯松了口气,轻松答应

“达米安怎么样”布鲁斯犹豫着开口“我把哥谭交给他,他做得怎么样?”

“一个忠告,老爷,如果你想关心对方,就不要表现得好像长官视察,虽然您比不上托马斯老爷,但是达米安少爷确实比您那时候更稳重,不过作为年轻人,他依旧在很多地方需要一个经验成熟的人指导,父子之间相处模式不是只有一种,对于达米安少爷来说,您比托马斯老爷更适合教导他”

布鲁斯吃瘪的闭嘴,他就不该回来,或许吧,他会是一个好的导师,但是在父亲这一角色,他永远比不上托马斯

“我们马上就要到了”阿福看着远方的黑点“还有,欢迎回家,布鲁斯老爷”

“谢谢你,阿福”布鲁斯笑了一下


两个小时前,提姆接到阿福电话,布鲁斯要回来了,急匆匆安排好手里工作赶回韦恩庄园,提姆自认为已经很快了,没想到比身处德雷克集团更远的韦恩集团的达米安已经站在那里了

“真慢”达米安目不斜视的说

“抱歉,路上耽误了一会,他们什么时候到”

“看驾驶员,如果是哈里还有十分钟,如果是乔治,还有八分钟”

“听说你有驾驶证,那是你要多久”

“我已经到了”

提姆笑了一下,外界传言韦恩父子不合,甚至说布鲁斯是被赶出去避难的,谣言果然不能信吶

“你觉得我在撒谎?”

“不,我只是觉得传言什么的还是听听就算了,事情真相要靠自己去探索”

“什么谣言”

“轰轰轰轰”未见其机先闻其声

“他们要来了”提姆向天空四处张望寻找,余光扫到达米安身上,却发现达米安看起来非常不自在,眼睛瞪得很死,抿紧嘴,提姆甚至能感觉达米安整个人都在紧绷,搞得提姆也有点紧张起来

‘万一布鲁斯不喜欢我要求我们分开怎么办,还以为达米安和布鲁斯关系不合,自己和布鲁斯又遇不上,该死!当时拟定条款的时候应该加一个不得中止的!这可不是给你两千万离开我儿子可以摆平的!’

“他会喜欢我么?”提姆下意识向达米安提问

“他为什么要喜欢你?”达米安奇怪的看着提姆突然开始整理自己衣着,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困惑不已,突然达米安想起提姆最初的计划合作对象是布鲁斯!一时间心里警铃大作,一个乔就够麻烦了!达米安承认他和乔关系很好,但是一开始他确实想绑架这个从小在布鲁斯身边长大的小孩

达米安迅速分析——乖巧,机智,沉着还是个omega,还他妈和布鲁斯一样黑发蓝眼,该死的符合布鲁斯对自己孩子的期待。别当他没注意到布鲁斯每次去孤儿院募捐都格外喜欢什么样的小孩!乔有自己父母,提姆父母下落不明还是个未成年,布鲁斯甚至可能会收养提姆,他就是那么爱心泛滥除了对自己的儿子,达米安咬牙切齿,突然想揍人

或许是直升机到了眼前,提姆感觉一阵危险的寒意

布鲁斯一下飞机,就看到自己儿子和一个纤瘦的少年

布鲁斯皱着眉走了过来,看了一眼自己目不斜视的儿子和旁边紧张的少年

“你好,提姆,抱歉之前没有参加你们的订婚仪式”布鲁斯面色温和的伸出手,希望友善可以缓解这个年轻人的紧张

提姆松了一口气,看来布鲁斯没有要他们毁约的意思,提姆伸手回握时,感觉到空气好像有点微妙,好像旁边埋伏着一只野兽,随时准备冲上来把自己撕碎“你好,韦恩先生,欢迎回来,达米安也很期待您回家”提姆握手后不露声色的退后一步,藏在达米安背后,假装无意的四下打探,却没有发现什么


“叫我布鲁斯就行”

“好的,布鲁斯”

“达米安”布鲁斯走到达米安面前

“父亲”

好吧,传言也可能有点真实成分,这种长官审阅士兵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提姆在一阵尴尬中和韦恩父子来到一处客厅

“提姆你现在住哪?”虽然阿福经常吐槽布鲁斯不爱上班,布鲁斯只是不喜欢去韦恩大楼上班,对自己侦探事业还是很上心的,刚刚坐下,他就开始着手调查对象安全问题

“额”提姆想了想,自己最近都是睡办公室的,嘶,难怪他买了哥谭日报把他们遇险写得浪漫点那些人还持股观望“最近工作比较忙都住公司,之后我会搬回去住的,噢,我家就在隔壁”提姆想了想放弃市中心离上班很近的住所,心痛

“你直接搬过来吧,最近你的处境应该比较危险,有达米安在我也放心”布鲁斯盘算着那些人应该还会再下手,得先保证提姆人身安全“上下班可以和达米安一起回来”

提姆一听,心里狂喜,这对他来说再好不过了!“谢谢你布鲁斯!我还担心你会不同意我们呢”

布鲁斯看着欣喜的小孩,欲言又止,语气干瘪得像捧读一样“你们不可以睡一个房间,你们都还小”

提姆没想到布鲁斯会说这个,好尴尬,他也没打算结婚来着,这要怎么说,和人家家长坦白我和您儿子只是签了合同不是真的,那真的可能被终止合同的吧,提姆真诚的看着布鲁斯说“布鲁斯你放心,我保证结婚之前我们是纯友谊关系,不会过界”

布鲁斯松了口气,还好哥谭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是21岁,他实在不想年纪轻轻就当爷爷

这边两人为了各自目的达成一致,相谈甚欢,其乐融融。那边看杂志的达米安脸黑得漏墨,咬牙切齿‘提摩西你很好,我明天直接送你上路’

还没等达米安动手,晚上,布鲁斯就给他上了一节性教育课,普及一些法律和强制措施

“如果您能做到这些,您今晚就不用担心这么多了”

“所以?你想以身试法么?”布鲁斯不为所动,甚至挺担心达米安叛逆”如果真到那时候我一定会送你上法庭”

“当然!我相信您做得出来,或者说,这一直有是您想做的,可惜我尚未过界”达米安推开椅子夺门而出

“既然知道,那就记住它”布鲁斯在背后大吼到


半夜,提姆从临时借用的书房出来,迷迷糊糊走向自己房间,布鲁斯贴心的让他俩住隔壁,只是中间隔了一条长廊的那种。

提姆走上楼梯右转,打开门,摸着黑向前走,月色很亮,就在他扑向温暖的被窝的一刻,温暖?

提姆一滚,躲开扑卷而起的被子,顺势滚到地上翻身而起,一个人影扑来,提姆来不及闪躲狠狠挨了一拳

“唔!”提姆闷哼一声,那人一个过肩摔,提姆狠狠摔到地上“fuck!咳”

“你来我房间做什么”那人从黑暗中走出,月色撒进那双祖母绿中透着寒气

“走错了不行么!”提姆感觉后背痛死了,他怎么就忘了他不在自己家,阿福给他安排的房间在左边,刚好相反

“出去”达米安无视提姆痛得不能动弹的姿势,打开门“下次再走错可没那么简单了”

“知道了知道了”提姆吃痛的爬起来没好气的说,刚才只是头痛,现在全身都痛


第二天,韦恩家的车停在德雷克公司面前,门口上班的员工都放慢脚步,想一看究竟,于是他们看到自家boss从车上下来,而车上还有一个人

“你几点来接我”

“今天没什么事,六点,你早点做完下班我来接你”

“知道了”

很快门口这本应该很普通的对话在内部疯传,提姆的秘书刚刚看完手机就看到自己家boss上来了,秘书照例陈述今天的安排,一边小心打量着提姆,提姆平时走路本就慢,今天似乎有点小心翼翼的又尽力掩饰假装出正常

在秘书报告完毕走到办公室门口准备出门的时候,听到背后小声抱怨一句“混蛋也不知道轻点痛死我了”


提姆乐呵呵的看着显然听到自己‘小声吐槽’的秘书出去,笑得像只小狐狸。

现在提姆可以全力着手第二阶段了,毕竟他们能倒戈过来就能再倒回去,唯有利益永恒

德雷克公司作为一个传统工业,一直啃老本,即使技术过硬抗到现在,如果没有改革创新倒闭也是迟早的事,提姆的爷爷其实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只是杰克——提姆父亲一直不上心,他和布鲁斯一样志不在此,只是韦恩有卢修斯,德雷克却是一个彻底的家族企业,不会让外人做ceo,好在提姆也不算真正新手




淦,提宝这样利用大米,真的很想看大米收取点额外回报啊!另外打架大米是故意的,蹲一个提宝的反击,虽然有求于人,但是就是胆子很大的鸭鸭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另类梦女 | Powered by LOFTER